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顺庆“协顺议事会”:把“问题账单”变“幸福清单”

发布时间: 2024- 03- 25 09: 47浏览次数:

321日上午,顺庆区舞凤街道政协委员联络组“有事来协商·协顺议事会”举行。区政协委员、居民代表纷纷围绕消防安全、城市管理、房产证办理等进行现场提问,区综执局、区自规局、区应急管理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倾听群众诉求、意见和建议,切实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区政协主席吴斌,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蒈,区政协副主席朱华出席。

望江小区是2013315日的还房小区,至今都一直未能办理房产证。”活动一开始,群众代表黄兴国拿起话筒率先提出诉求,他希望能够通过“有事来协商·协顺议事会”这个平台,相关部门能帮助他们尽快协商办理房产证。

区自规局党组成员、执法监督专员赵普当即表示,将克服土地、资金、资料缺失等难题,让小区业主们尽快拿到期盼已久的房产证。

面对相关部门给予直接、快速、精准的答复,现场群众纷纷表示满意,居民代表相继发言……

我们小区外的人行道路面塌陷,导致污水管破损、污水井堵塞,致使污水外溢,臭气熏天,给市民出行带来诸多不便,希望相关部门能够修缮污水管道和塌陷路面。”家住和锦名苑小区的蒲长春说。

收到群众反映后,我们组织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去现场查看情况,发现确实存在安全隐患。”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舞凤执法中队中队长陈斌表示,将立即开启道路应急维修“加速键”,畅通居民出行“路”。同时,在5-7个工作日内疏通污水管道,切实提供高效、便民的服务,保障居民出行畅通无阻。

我们小区的停车场内新开了一家服装厂,该服装厂无营业执照、无消防安全合格证,厂区内未配置消防灭火器材设施,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且设备运行噪声扰民。”锦上花苑小区居民赵大宝希望该服装厂能够搬离或关闭。

生产、储存、经营易燃易爆危险品的场所不得与居住场所设置在同一建筑物内,并应当与居住场所保持安全距离。”区应急管理局执法大队专职副大队长黄春雨表示。“该服装厂的行为已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十九条,已要求该单位停产停业,立即搬离。也希望在场群众能充分发挥消防安全风险隐患‘吹哨人’作用,一旦发现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及火灾隐患请及时举报。”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徐正山说。

议事会上,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各抒己见,现场气氛热烈。针对群众提出的问题,相关部门负责人一一作答,及时给出回应和承诺。

吴斌表示,此次议事会形式新颖,切中民生,协商有成效,真正体现了政协委员、相关部门和人民群众,协商面对面,沟通心连心,达到了增进共识、增进了解的目的。他强调,要回应关切,一诺千金。相关职能部门对承诺兑现的问题,要拿出有效举措,加快落实到位,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让人民群众满意。属地街道要加强沟通协调,加强跟踪问效,以主人翁的姿态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要跟踪监督,按期交账。政协委员要紧盯问题,监督到位,发挥好政协民主监督“利器”作用,建立问题台账,落实“无调研不选题、无沟通不协商、无成果不交账”原则,确保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要持续发力,协商为民。充分利用好“有事来协商”协顺议事会这个平台,把老百姓身边事、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解决好,真正让“有事来协商”协顺议事会走进老百姓心中,成为党委、政府的“好帮手”、人民群众的“连心桥”、社情民意的“直通车”、委员履职的“新平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