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顺庆开展“3.15”宣传活动 营造放心舒心消费环境

发布时间: 2024- 03- 18 09: 40浏览次数:

315日,顺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顺庆区消委会联合辖区相关单位开展2024“激发消费活力”消费维权年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活动,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放心舒心消费环境,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潜力。

当天上午9点,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分别在西河体育公园、南充火车站、大润发蓝光店、尚品时代广场、西门市场等地,通过设置咨询台、宣传展板以及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消费者传播普及消费知识、常识,同时提供消费问题咨询等服务,进一步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食品安全等知识。

除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外,现场还邀请有四川天府银行、顺庆区烟草专卖局、顺庆区公安分局、顺庆区卫健局等单位进行金融消费、烟草消费、防电信诈骗等方面宣传,进一步提升消费者自我保护能力。

通过今天这个活动,我学会了如何辨别商品真伪和捍卫自身合法权益,对我收获都很大。”市民李洪光表示,以后一旦发现违法犯罪线索,会第一时间向有关部门和公安机关举报。

据了解,今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主题为“激发消费活力”,为切实打造更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推动消费供给提质升级,助力经济平衡健康发展。顺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活动中还围绕主题,提供法律咨询、投诉举报受理、真假商品鉴别、食品安全快检等服务,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我们还充分利用报刊、电视、网站等媒体开展3·15’宣传活动,开展公示一批‘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发布一批消费维权典型案例、开展一次法律宣传活动、倡议经营主体举办一次商品展销活动、开展一次文明诚信、守法经营的公开承诺活动、集中销毁一批假冒伪劣产品、发出一次‘铁拳’行动暨‘春雷’行动动员令等‘七个一’宣传活动,充分发挥消费者组织的社会监督职能,提高消费者的自我保护能力和维权意识,营造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顺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还将通过创建放心舒心消费示范街道、示范景区、示范行业、示范店和示范乡村,扩大线下购物七日无理由退货经营主体,建立消费维权服务站,对投诉热点行业开展行政约谈等措施,共同守护公平竞争秩序,维护消费经营权益,为打造“阳光市监、法治市监、平安市监、智慧市监、清廉市监”贡献顺庆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