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顺庆:秉持公正执法新理念 强化法治建设新局面

发布时间: 2024- 03- 11 09: 41浏览次数:

近日,顺庆区2023年度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现场述法评议会召开。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蒈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刘向阳出席。

会上,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现场述法,总结2023年度工作成效,提出2024年工作计划,评议组开展现场评议。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区各部门在依法履职、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防范化解社会矛盾等方面积极探索实践,取得了较好成效,尤其是成功创建了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是全市唯一,可喜可贺。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法治建设的重要意义。基层依法执政、行政公正规范是法治的基石,是维护社会和谐、提升群众幸福感的必要举措,更是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坚强后盾,务必积极推进法治建设,实现法治目标。要明确重点,高效推进法治建设的各项任务。各级各部门要统筹谋划,强化组织领导与督导,着力解决法治建设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要深化政府职能转变,推行清单制度,优化行政审批,深化基层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完善行政争议化解机制。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依法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持续优化公共法律服务供给,发挥村规民约等引领作用,树立文明新风。

会议要求,要狠抓落实,切实做好行政执法监督工作。按照标准化、流程化、精细化要求,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要大力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各部门要定期开展对行政执法人员的专项培训,创新执法方式,让执法既有力度更有温度。要全面加强行政执法监督,推进“互联网+监管”平台应用,建立健全投诉举报、情况通报等制度。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进行谋划和推进,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措施落实,努力开创法治建设的新局面,真正让“法治”成为顺庆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为顺庆大力实施“1353”发展战略、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各乡镇(街道)、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