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服务要闻

牢记使命担当 发扬优良作风 确保人民群众平安欢乐祥和过节

发布时间: 2023- 01- 21 09: 33浏览次数:

兔年春节将至,1月20日,时值农历大寒,春节期间应急管理和消防救援一线值守人员倍感暖意融融,一大早他们收到了市委书记朱家德面对面送来的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并通过他们向全市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各条战线人员表达市委、市政府的殷殷关切和美好祝福之意!朱家德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新年伊始,做好应急管理和消防救援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精神,各级消防救援队伍要认真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牢记使命担当,发扬优良作风,全面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在市应急指挥中心,朱家德听取了全市春节期间应急管理工作安排情况汇报,视频调度察看了基层应急值守、森林防灭火等工作情况,并看望应急管理一线值守人员。他要求,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切实加强值班值守,坚决做到及时发现、快速反应、科学处置,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各类隐患排查整治、监督管理,特别是要注意节日期间森林防灭火安全,在面临点多面广的情况下既要保持警惕、全面管控,又要分清轻重缓急、重点管控中高风险区,确保全市森林资源安全。要深挖内部潜力,善于学习借鉴,创新管理模式,提高运行效率,完善应急管理信息化设施,发挥应急管理队伍作风过硬、落实有力优良传统,进一步提升全市应急管理现代化、科学化水平,夯实全市安全发展的基础保障,确保人民群众平安祥和过节。

消防云梯一字排开、直指长空,各类装备次第铺展、功能齐全,消防战士整齐列队、精神抖擞,充分展示了南充消防救援的装备成果和队伍风采。朱家德来到市消防救援支队,听取春节期间消防救援工作安排情况汇报,看望消防救援一线值守人员,并通过视频连线了解驻点巡防情况。他指出,各级消防救援队伍要切实加强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前置力量加强驻点巡防,发扬有警必出、闻警即动的优良作风,坚决维护好一方平安,持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朱家德说,过去一年,大家履职尽责、艰辛付出、舍小家为大家,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人民平安幸福作出了积极贡献,市委、市政府向消防救援人员及家属表示衷心感谢和亲切慰问,并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希望大家时刻听从党和人民召唤,保持枕戈待旦、快速反应的备战状态,练就科学高效、专业精准的过硬本领,坚决做到召之即来、战之必胜,在服务人民中传递党和政府温暖,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而英勇奋斗,为加快现代化南充建设贡献更大消防救援力量。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黄志权,市委秘书长文兴洪,市政府秘书长许宁,市政府办、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主要负责同志全程或在点位参加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